close


 


會看到這部劇是因為顧問在在加班時於公司播看


這些片段吸引了我買下了它


 


書面介紹


「台灣最有創意的歐吉桑」吳念真,再次以真誠的心意


和你在笑聲與淚水中一起體會阿嬤波濤起伏的一生


阿嬤堅持了五十多年的道義承諾


守護著老宅與家人


不管多艱苦的遭遇


也能如流水般包容


呈現出台灣女性的堅強


再艱苦,也要讓老天笑出聲音來!


 


在劇中,黃韻玲分飾兩角


一是女主角年輕時、一是女主角的女兒


劇情是採倒敘法


序場的一句台詞「妳現在自由了...不會有病痛了...操勞煩惱一世人...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就讓我紅了眼眶


我知道阿嬤的年代有很多無奈是現在自由慣了的台灣年輕人無法理解的


但是她還是努力的堅守家園、誓言


現在的孩子為了自己的夢想離鄉背井


成功了也不願再回鄉了


我或許也是其中一個


然而到最後阿嬤的堅持已不被下一代理解、重視


大家為了家產而爭執不下


在現在的社會新聞好像是個普遍的劇情


但是經過導演及演員把阿嬤的心境表達的很出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不過這劇用的語言是台語


對我這台語不太輪轉的人來說


有些地方劇情想表達意境我會後知後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72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